芙浪索娃

60.场景

今天看了一个同专业女孩子的期末作业,视觉效果非常好,剧本有趣剪辑也有新意,看了一眼文案发现是大二,在看了一眼介绍,发现在纽约读书。突然想到身边很多的剧本放眼望去还是在诚实守信勇争先锋,职场厮杀校园瞎几把爱上。我回顾了我这么些时间以来学了什么,性格上我并不不自由,理论知识上也不熟练,面对一大堆素材想了半天还是摊摊手,一个花哨却套路的视频就出现了。

只用考虑人文与自由,可以无限追求美的生活是不需要竞争的,那里本就是过滤了的世界,就好像没有一支乐队(能被称为优秀的乐队)会唱所有的感动只拘泥于一件事的歌。

过着平凡琐碎的生活,尽量用自己的热爱去填满每一处缝隙,尤其当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令你无法理解的时候,还有一个密不透风的空间能让你躲进去。

61.复燃的焦虑

今天特别不想说话,朋友问我能不能让我开导一下她,她很自闭。我本来在做作业,在甩了好几次头之后敲下了“好”。

她说她现在觉得自己好糟糕,被关在家,考试没过,还见不到男朋友,而她的朋友现在已经能上街了。听着这些我心里直捣蒜,我一句话也并不想说,但我不想她更难过。

我说:咱这样,先甭管有的没的,把作业先做完交上去。

聊完后我就想到我之前也有过这种心理,虽然每天呆在家,但就是没有时间去好好想想这种想法怎么来的。既不是嫉妒也不是埋怨,那是什么?我现在依旧没办法思考这个,追溯到源头的时候就无解了。

我深呼吸,拍着胸口,眨巴着眼:快快快,做作业。但打开电脑无数次摁下暂停键的时候,我突然不想装了:cnm的拉片作业!于是我就把做好的笔记直接甩了。

拉开窗帘,太阳特别好,我看着看着就想到一个月前的今天了,昨天预报本来说今天要下大雨的。我永远渴望这样的好天气,这样健康,自由的好时候。

62.男与女

这几天看书,书里提到在电影里,很多时候男与女的关系是“看”与“被看”的关系,女性大部分时候是欲望的象征,是男性灾难或焦虑的源泉,女性通常被拯救。我想了想,确实是这样——本来男与女之间的问题就说不完,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更是被放大来讨论。昨天我很认真地看了那一章,关于女性主义,想到一些无关的事情。

这几天修改了剧本大纲,原本打算是从全知视角来写的,后来想想我也没那么周密的逻辑,算了,就从我自己的视角来吧。我发现我只会写自己的故事,我无法编造出一个没有的东西,这样的想法会让写出来的东西有些死板有些普通,可现实让我很安心。

63.

晚上看了一眼微博,听说3.10所有方舱医院都会争取清舱。心情立刻好起来,开始想解封那天我要干嘛。本来老师说如果疫情一直很严重的话就不交拍摄作业改写剧本,我才刚刚写完第一场就无心再去想接下来的剧情如何了。希望所有人都能早点回到从前最快乐的日子。而我从此也要更加珍惜周围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