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浪索娃

66.最好的朋友在对面

昨晚学长说奶奶发烧了,我当时脑子里就嗡嗡作响,所幸是由于着凉,没有其它大碍。北京的输入病例越来越多,我有点担心,但也只好苦乐着安慰:我们这一对还真是同甘共苦。

今天是我好朋友去做志愿者的第一天——之前我也跃跃欲试,但被家人否了,很巧的是,她负责的区域就在我家小区对面,我们俩像预备火箭飞天一样,掐着距离和时间——我跪坐在家里的飘窗台上,看见她搭乘的公交车一闪而过。我举着手机和她招手,她说她看到了,可我没看到她,她应该也在招手吧!就这样公交车进入了视线盲区,我还在回味刚刚短暂的“相遇”。

说到火箭,想到,如果现在有宇航员在外太空,ta会需要回地球吗?如果他回来了会不会以为自己穿越了?

67.我在摩尔庄园许了一个愿

之前我怀旧,登了摩尔庄园,然后发现没有超级拉姆真的毫无乐趣。于是我去许愿池那里许愿——我要超级拉姆!然后我就再也没有登录过了。直到昨天,我心血来潮想去看看我的斌仔怎么样了,结果发现我莫名其妙地成为了超级拉姆用户。在摩尔庄园许愿还蛮有用的。

68.大四焦虑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我突然惊醒——我马上要大四了。

自己在家的时候也想了想未来怎样选择能足够应对诸如此类的大面积突发状况,最后只觉得还是不能过于依赖自己的世界,小众要精致,大众也是必备。本来打算五月投简历面试的计划被打乱了,每天看考研的教材可是不抱考研的打算好像用处不大。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解封之后的日子是否会和从前一样。可能大家陆续走上街头之后,街道又会拥挤起来,烧烤摊又会冒出香气,情侣又开始拥抱接吻。然后呢?然后发现这一年就这样过了一半,就像经历了一场漫长却也悄无声息的变革,不知道会有什么新生,又有哪些销声匿迹。

69.加油!

今天是被梦里的人喊醒的,在梦里听到有人发出吼叫声,还听到有人喊“加油!”朦胧间以为又有什么不好的消息,一下子就回到了现实。

打开微博发现武汉新增为零,境外输入不断新增,北京就有21例,一时不知道自己一瞬间的高兴是不是来得有点早。

我昨晚还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和小颜还有学长的几个朋友带着他们的女朋友一起出去玩。那个地方很奇妙——我们先是穿过了一条潮湿拥挤的小巷,然后来到了一片废墟下,在那里我们坐在红色的旧沙发上喝酒唱歌,一直到结束,学长都没有来。他们一个个都是初中生的面庞和装扮,还有很多人灰头土脸的,和我们一样,在废墟堆起的小山坡上唱歌,我开心又紧张。最近做梦的时候都会自动带入疫情的背景,看到不戴口罩的人心中会很焦虑。

我沿着废墟走回家,路上陆续碰到了很多高中朋友,穿着校服。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后我们就顺着楼梯上去,穿过了一层结界,来到了另外一个学校。走廊上的同学看到穿过结界的我们居然只有好奇,还非常热情地给我们指出了目的地的方向——原来我们走反了。

我们有点懊恼,但也还好,于是坐在操场上看他们学校的同学排练,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表演。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出校门了,发现外面是另一片废墟,有一个很高大的吊车在中间停着。

再然后我就听到一个人的吼叫声,还听到有人喊“加油!”

评论